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翠华山滑雪场官方博客

翠华山滑雪场滑雪套票(门票+全天不限时滑雪仅168元起,13709298586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次快乐的出行 绮丽翠华山  

2011-06-09 10:30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次快乐的出行  绮丽翠华山
      预告有中雨却不能阻扰驴友出行的计划,下雨登山的感觉非常好,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,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,这次是小峪穿越翠华山,行程25公里,翠华山去过景色很不错,这次带着小女儿一起爬山,女儿的兴致很高,同行的还有八零后青年小亮,他是个机灵活泼的大男孩,一个八零后一个九零后两个很快就打的火热,关系很熟悉融洽,车上的气氛不错,欢歌笑语快乐祥和。
女儿爬上大石头
一次快乐的出行  绮丽翠华山 - 翠华山 - 翠华山的博客
       车到了登山地点,闹闹亮子一转眼就跑的没有了踪影,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,雨点打在身上脸上感觉很舒服很凉爽,小峪水库的水很清澈,围绕着水库的山很青翠,在雨中漫步的感觉别有一番情趣,河里的石头很有特别,好像是经过人工雕塑的,有的像长着嘴的鲨鱼,有的像乖巧的小动物,有的石头好大好大,拿着相机拍下这些石头,相机里不时多出两张快乐调皮的笑脸,闹闹亮子一路小跑快乐的嬉闹着,亮子不时过来投诉闹闹把他忽悠瘸了,只要不忽悠傻就就行,闹闹天生调皮喜欢捉弄人,不过只要快乐就好,在这个环境中,它也包含着一种快乐,闹闹亮子喜欢站在高高的石头上耍酷合影,看到女儿风一样的在身边穿梭,感触到自己流逝的岁月,似乎看到了年少的自己。
      雨打湿了头发同时也潮湿了心灵,路边的田园长势喜人,身边的驴友身上散发出特有的朝气,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,不管自己走的多慢,前面都会有关注的目光,小女快乐的歌声和甜甜的呼唤使自己陶醉山水之中,生活如此美好,江山如此多娇,在大自然中自己经常会体会这句话的含义,自然界的力量是无穷的,自然界中会体会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,风声雨声水声声声入耳,鸟叫蝉鸣优美动听。
      驴友门走到一户农家小院小息,驴友带的小狗和农家的猫发生了争执,农家的鸡犯了什么错误?两只脚都被布条绑在一起,看着每只鸡都迈着怪异的步伐,心想都说土鸡口味极佳,俺看啊也未必这鸡说不定得了忧郁症,同情心有些泛滥之嫌疑。因为下雨很多山友都开始在农家开饭了,想找个开饭的地方也不时很难啊,一块平坦的大石头,板凳,乐乐,女儿,小亮五个人席地而坐,拿出丰盛的午餐,自己包的水饺,煮的毛豆,亮子的啤酒,烧鸡,鸡爪,板凳自制腊肠和小菜,还有板凳在农家花两块钱买的五棵小葱,这可能是在山上吃的最奢侈的绿色食品,乐翻天拿出炉子烧上热茶,看着丰盛的午餐,一起举杯庆贺,吃饭的气氛很是活跃,身边不时有驴友路过,因为吃的喝的相当投入,我们已经被落在最后面,吃饱了喝足了唱着小曲迈着小步开始前进。
     前面的路有些崎岖,但是走起来却感觉很刺激,上到最高峰的时候,空气非常新鲜湿润,就像天然氧吧一样,乐翻天唱起山歌闹闹在一旁伴舞,看起来不太和谐却引来欢快的笑声,板凳拿出热的盐水给大家喝,喝完以后合影一张,开始下山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话一点不假啊,虽说雨下的不大,路却有些滑,拉着树枝下山闹闹摔了一个屁股墩,却开心的大喊终于体会到爬山的乐趣了,和大地来了一个最亲密的接触,小亮一路照顾着闹闹,心中非常感激虽说小心,身上还是多了很多泥土,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停了,太阳露出了笑脸,也顺利的穿越进入了翠华山的地界,坐在柔软的草地上,板凳建议拔点艾草带上,端午节放在家门口辟邪驱蚊,乐乐拿出刀,三下五除二弄了一捆子背在自己肩上,嘿嘿,谁要你长的那么魁梧,为人民服务也是应该啊,翠华山的路还要走两个小时的路程,乐翻天一路上看着和自己背上相同的植物,嘴里老大不不愿意啊,这不到处都有吗?
    要俺背那么远,他的话咱们自然当作耳旁风,翠华山的景色很美,虽说都是人为景观,山上的那朵朵白云却十分美丽,一路上很多的游人见咱们背着登山包,手拿登山杖好似在看西洋景,小女和亮子看到了徒手攀爬的岩石,乐乐第一个尝试着爬上去,几个人都提醒他主意安全,怕他身体不够敏捷,等他坐在地上喘气的时候,每个人都来了兴致,都分别爬了上去还都照相留念,乐乐很是不忿,俺爬的时候怎么不给俺照啊,俺容易吗?话说着背着艾草继续前行,走到农家乐快出大门的时候,很多人坐在农家乐门口,好奇的问你们背这个做什么?喂牛?
两个小伙伴
一次快乐的出行  绮丽翠华山 - 翠华山 - 翠华山的博客
    板凳耐心解释说,这不后天端午节了吗。拿点回去一家分点,放在门口辟邪驱蚊可是这不时艾草啊,这是水艾,啊乐翻天的嘴巴张的好大半天说不出一句话,这可是他背了两个小时背到这里的啊,连包带草一起放在路边,农户热心的拿来样品比较,这时候看见女儿和小亮笑的爬在地上,乐乐一瞪眼睛他们笑的跑开了,一路上只要一想到艾草就会大笑不止,虽说水泥路段非常枯燥,却也增添了诸多的乐趣,快到发车地点的时候,乐乐组织了一个临时会议,内容非常简单明了,不许和大家说艾草事件,大家都配合的点头答应,之见女儿小亮笑的一阵狂跑,然后看见大家就开始大声宣扬艾草事件,他们好说今天特别开心,我也由衷的感言今天我很快乐,乐乐露出憨厚的笑容说,俺快乐很。一天就这样度过了,美丽了我们的心情,锻炼了体魄,净化了心灵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